close

 

<自己的家,自己搬>

  文章日期:2009-04-20

 

    長這麼大,只請3個人簽過名,1997年開始對釣魚有興趣後,1998年在基隆某釣具店(早已歇店),恰巧遇到高橋哲也,從來也未曾想過會忽然請人簽名,而高橋哲也落落大方,很用心的在我新買不久Gama軟式冰箱上,簽上其特有的天狗浮標型式的名字,看不懂,不過簽名造型特殊,又不懂日語沒有交談,但讓人感覺陽光燦爛,第ㄧ次請人簽名,對方竟然是釣魚名人,而不是影歌星之類的,自己也訝異,可見一開始接觸釣魚,已掉入魚毒之中而不自知。

 

第二次請人簽名,是在2002年11月20日,當年有幸預賽以新新倍利亞淨桿季軍,進入BMW盃決賽,更幸運的在決賽中,以82桿僥倖落在B組之首位,為B組決賽總桿冠軍,運氣極佳,以為球賽落幕結束了,想不到BMW亞巡賽(職業),當年在台灣舉辦,也是在鴻禧(現大溪)。車主盃、A、B、女子組淨桿冠軍出國比賽,A、B組總桿冠軍,可以和職業球員配對賽(Pro Am),再ㄧ場!於是該日和當時汎德總代理商杜副總(2008年碰到時已是總經理了),A組總桿冠軍白兄及愛爾蘭名將哈靈頓同組,共36組,每組配一名Pro,18洞ㄧ起開球,當時John Daly也來,國內名人錢復、齊秦、裘海正…等,亦參加配對賽,當時世界排名不在前10名內的哈靈頓,已逐漸展現實力,18洞下來抓4隻小鳥,有一洞(忘了是東區或中區第三洞HDCP1上坡Par4),那ㄧ天我手感不錯,Par on,平常這一洞2桿到不了或打歪了,上了果嶺,距洞約2支旗竿遠,先問桿弟要抓多少,桿弟告知約1支推桿,我在判讀確認時,哈靈頓指出要抓的方向,竟然是2支推桿的距離,因2人結論距離相差2倍,我有點猶豫,他即出聲,你不相信我?我傻笑了一下,決定如他所示再減2個洞的距離推出,進了,小鳥ㄧ隻,不得不佩服其判讀果嶺的功力(比本地桿弟還強),我只是折衷2人的決議罷了,當日,本組以-16桿,又拿了Pao Am冠軍,每人獎盃再一個,當年拿了3個獎盃,樂不可支,賽會餐會請其在合照上簽名,還題字勉勵,除了風度佳外,對球賽間之嚴謹,不會因同隊成績而讓你違反規則,有一洞,我2桿在果嶺邊,旗桿插在靠近球這邊約剩5m,我想用8號鐵桿撥,他要我用推桿,也好,失誤率較低,球靠近洞約15公分,我想之前1呎多都讓我OK了,這次自己就把球挑起,待大家結束這洞後,他要我把球放回原位,再推進洞,我覺得納悶了,後來問他才知道,Pao Am是4人中記最低桿人的桿數,之前與我無關,故OK無妨,本洞我差點較高,打Par可能為-1桿,難怪4人共7隻小鳥,怎會以-16桿勝出,由此可見對賽事之規則,不做絲毫妥協與馬虎,今日此時,他已是世界排名第五,(當年這個賽事也是他冠軍,獎金25萬美金) 。

 

第三次請人簽名,橋本陽ㄧ郎,之前對他毫無所悉,因為要添購石鯛釣具,在SHIMANO免費贈送石鯛DVD中才看到他,2008年S牌新發表全套石鯛用具,並製作光碟請Pro講解示範,深感S牌用心經營,加上本人喜歡新東西,一口氣將竿子、竿袋、鈎袋、置物箱、零件袋、專用剪刀、エサ等全套海魂系列購入,(除捲線器及新款置竿架用Daiwa), 海魂石鯛竿材質、烤漆也極為出色,質感佳,有喜歡才會珍惜。

 

日本石鯛名人只知道2個,另一個為川辺昭雄,因年紀較大,個人魅力不如橋本陽ㄧ郎。與橋本接觸後,讓人佩服其對我們的態度,竟是如此隨和及關照,上下礁從頭到尾在船頭一件ㄧ件接送,當日早上風浪不小,礁低斜,船頭無法頂到岩礁,折返多次才完成上下礁,讓人心有所感,回航後,想知道他黑毛釣的如何(他以石鯛出名),一看,果然不是只會石鯛,連釣黑毛也是功力一流,約20幾尾(一些大尾的都給船長及其友人後才照相片),也問我們要不要魚,要我們拿去(大方),當然我們沒拿,三個人加起來沒有他的ㄧ半,但也夠了,請他簽名,就席地而坐的簽起名來(不拘泥),留電話給他,他也留給你(感覺雙向對等),告訴你這個釣點怎麼釣, 2月是最佳時期,釣棚應多深…等(窩心),雖接觸時間不長,但應可看出為人個性之端倪,令人欣賞。

 名人+風範=推崇+尊敬   釣人風範當如是!!

 

 183

180

 

181  

 

 18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口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